是木荣啊!

ET

事与愿违34


临到开学。开学季一如既往的热闹,仿佛上个学期伏地魔的影响丝毫不存在一般,但大家心里都清楚,这热闹只不过是浮于表面罢了。


魔法部的部长被替换成了鲁弗斯斯克林杰,福吉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赫敏和小韦斯莱之间仿佛有些矛盾,两个人都憋着气不理对方,甚至在坐特快时赫敏拉你去了另一个隔间。


到达霍格沃兹城堡时天空已经有些暗了。你们各回寝室梳洗了一番,穿好袍子去礼堂。


这一届的新生都活力四射,好似伏地魔给他们带来的阴影已经消失。


“祝大家晚上好。”邓布利多慈祥地微笑着,张开双臂,似乎要拥抱整个礼堂。


他的手,你聚集目光再次查看了一边,他的右手焦黑干枯,毫无生机。


注意到这点的并不只你一人,赫敏也在小声的问哈利,礼堂里一片窃窃私语。


邓布利多仿佛知道大家在议论什么,他只是笑了笑,抖了抖紫色和金色相间的衣袖,遮住了右手。


“不用担心。”他轻描淡写地说,“好了…新同学们,欢迎入学;老同学们,欢迎回校!等待你们的是新一学年的魔法教育……”


“我在暑假里看见他时,他的手就是这样。”哈利小声的对赫敏说。坐在离他们中间隔了两个人的你也听见了,毕竟哈利从来不知道收起他的音量。“我本来以为他早就好了……或者庞弗雷夫人给他治好了。”


你慢慢的移过去,跟旁边的那个人换了个位置。


“那只手看上去像是死了。”赫敏脸上带着难受的表情说。“有些伤永远都治不好……”


邓布利多继续讲话。

 

“今年,我们很高兴地迎来了一位新的教师,斯拉格霍恩教授。”挺着大肚子的秃头男人站了起来,他那光秃秃的脑袋在烛光下闪闪发亮,“是我以前的一位同事,他同意重操旧职,担任魔药课教授。”


“魔药课?”


“魔药课?”


大家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与此同时,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接着说,“将作为我们的黑魔法防御术课的教师。”斯内普端坐着点了点头,用眼神扫视了一圈。


周围传来一阵倒吸气的声音,而斯莱特林的餐桌上传来了喝彩声。


“不!”哈利的声音太响了,许多脑袋朝他这边转了过来。但他只是愤怒的瞪着教工餐桌。


你转头看向他,他的脸上出现了及其愤怒的表情,仿佛斯内普是他的仇敌一般。


坐在他旁边的赫敏拉了拉他的袖子。哈利稍微收了点表情,但脸上依然很愤怒。


旁边的许多人都在议论斯内普担任黑魔法防御术教师这件事情,这对他们来说,只是从一个地狱换成另外一个地狱罢了。


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


等到大家完全安静下来时,接着说。


“这座礼堂里的每个人都知道,伏地魔和他的随从再次兴风作浪,并且势力不断在壮大。”


说完这话,礼堂里一篇紧张、揪心的沉默。


“我需要强调的是,目前局势非常危险,我们霍格沃兹的每一个人都需要万分谨慎才能保证自身的安全。墙堡的魔法防御工事在暑假期间被加强了,我们得到了新的、更有效地保护。但是我们每一位师生必须时刻提高警惕,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因此,我要求你们必须严格遵守老师制定的每一条安全规定,不管那些条条框框有多么的烦人——特别要遵守熄灯后不得起床外出的规定。“


邓布利多的蓝眼睛透过眼镜扫过所有的学生。


“我恳请你们,不管是在校内还是校外,只要发现任何异常或可疑的情况,都要立刻向教工汇报。我相信你们,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胡约束自己的行为的。”


他再次看向学生,然后脸上露出了微笑。


“好了,你们的床铺在等待着你们,像你们期望的那样温暖和舒适,我知道你们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好好休息,准备明天上课。所以,让我们道一声‘晚安’吧。” 


一张张板凳被推到身后,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几百名同学开始鱼贯离开大礼堂,朝宿舍走去。

评论(2)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