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木荣啊!

ET

事与愿违35


今年的气氛越来越诡异,斯莱特林的学生都尽量避着其他学院的人走。连马尔福都收敛了许多。


众人丝毫不避讳的用异样的眼光看斯莱特林的学生,甚至有些比较冲动的格兰芬多在斯莱特林学生经过时用言语羞辱他们。


闲来无事的你准备叫上赫敏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但赫敏却因为小韦斯莱挽着一个格兰芬多女生的手而暗自生闷气。


英国的天气总是很沉闷,但今天的太阳却让人格外的舒适。你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能让阳光尽情的照在身上。


没过多久,赫敏也来了图书馆,但她的脸色看起来并不好。兴许是又跟小韦斯莱吵架了。


说实话,新来的魔药教授斯拉格霍恩相对于斯内普来说,简直让人觉得魔药课是天堂,斯拉格霍恩教授并不会严厉的说教学生,仅仅是让学生继续努力,而斯内普,一律黑着脸处理。


但不知为何,这位新来的魔药教授并不讨人喜欢,甚至有学生说想让斯内普继续回来教魔药课。


哦,说起来,今天哈利就收到了来自斯拉格霍恩教授的福灵剂,那可是奖励给魔药熬制最佳的学生的。当然,也不知道哈利为什么在短时间内就提升了他的魔药熬制水平,你只是想让他私下教教你。


但最近除了上课之外,便没见到过哈利。邓布利多也没见到过。


这并不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至少对现在的霍格沃兹来说。


温暖的阳光照在草地上,黑湖旁都是抱着书的学生,个个都神色深沉的看书,且时不时抬头左右看看。


这种气氛诡异的很,导致你觉得那照在身上的阳光都变成阴冷的了。

你拿起刚放在地上的书就准备离开。


这时,抬头却看到了不常出现在下课时间的哈利。“哈利,你怎么了?”他的脸色有些紧张。


“奥莉娅,你能跟我过来一下吗?”他拉住你的手,拉你去到一个没有人的走廊。


“奥莉娅,我…我。”哈利有些吞吞吐吐的。


“你今晚愿意跟我去参加斯拉格霍恩的晚会吗?”他说出口,绿色的眼睛看着你。


“斯拉格霍恩的晚会?”你惊讶的看着他。

 

“呃,我需要带一个客人,我想,那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他急于澄清自己的意图。“我的意思是,作为朋友,我,也许…”


“当然,我的朋友,如果你需要的话。”你微笑的看着他。


“那么,我晚上八点在休息室门口等你,晚上见。”哈利急匆匆地跑走了。


一个小插曲,让你的心情逐渐变得好起来了,你拿着书准备回休息室,你得把自己的礼服拿出来晒晒。



“下午好,贝克。很高兴你能这么开心。”是邓布利多的声音。


抬头往上看,邓布利多正在你的上一阶楼梯,他穿着开学那天一样的紫金色的袍子,他的右手被袖子遮的严严实实,丝毫看不出有任何受伤。


“下午好,教授,很高兴看见你。”你朝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边往右移了移。


“谢谢,我也很高兴看见你。”邓布利多从你身边下去,“哦,也许你应该多笑笑,很可爱的笑容。”他朝你眨了眨眼,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

你的脸瞬间砰红了起来。


评论(7)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