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木荣啊!

ET

事与愿违36

“奥莉娅,这里。”哈利朝你挥挥手。

你的目光朝他的位置看了过去。


临近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时,笑声、音乐声和响亮的说话声充斥着走廊。

不知本是如此还是因为施了魔法,斯拉格霍恩的办公室比一般教师的房间大得多。天花板和墙壁上挂着翠绿、深红和金色的帷幔,看上去像是在一个大帐篷里。房间里拥挤闷热,所有的灯光都来自于天花板中央挂着的一盏金色的华灯。灯里像是有小精灵一般。

远处的一个角落穿了响亮的、听起来像曼陀铃伴奏的歌声;几个谈兴正浓的老南无头上笼罩着烟斗的轻雾。


“哈利,我的孩子!”你和哈利一挤进门,斯拉格霍恩便声如洪钟地叫道,“进来,进来,有这么多人都要你见见呢!”


斯拉格霍恩带着一顶带缨穗的天鹅绒帽子,像是要掩饰他那秃的能反光的头。他走过来拉着哈利走入人群,把哈利的胳膊抓的紧紧的,好像要带他移形换影似的。哈利拉住你的手,紧拽着你一起走。

“哈利,我想让你见见他们,我以前的学生,《血亲兄弟:我在吸血鬼中生活》的作者——埃尔德·沃普尔,当然,还有他的朋友血尼。”

沃普尔是个戴着眼镜的小个子男人,他带着一顶棕色的帽子,仿佛要遮盖他有些秃的头。他抓住哈利的手热切地握着。吸血鬼血尼又高又瘦,眼下有很浓重的黑圈,一副厌倦的样子,一群女孩儿站在他旁边,好奇又兴奋。


“哈利波特,我太高兴了!”沃普尔说,“但是说着——”他态度一变,突然像谈起了生意,“我很愿意写这本书——人们渴望更多的了解你,亲爱的孩子,如果你能接受我的几次采访,每次四五个小时,只要四五个小时,那样,几个月就能成书,不会费你什么事,我保证——问问血尼是不是——血尼,别走!”他的自言自语突然一顿,神色变得严厉起来,因为吸血鬼血尼朝旁边那群女孩子蹭了过去,眼中带着饥饿的光。“给你,吃块馅饼。”沃普尔从一个拿着托盘的小精灵那儿抓了一块塞进血尼手中,然后又把注意力转到哈利身上。


“亲爱的哈利,孩子,你能赚多少钱啊,你想象不到。”

“我实在不感兴趣。”哈利坚决的说。


他拉住你转身往帷幔旁走去,“哈利,那是赫敏吗?”你看见了一头棕色的头发,问他。

“好像,是的,赫敏!赫敏!”他试探着往前面喊了两声。

“哈利!奥莉娅!你们在这儿,太好了!”

“你怎么了?”你问道,赫敏看上去凌乱不堪,好像刚从魔鬼网中挣脱出来。

“哦,我刚刚逃脱——,我,我是说,我刚刚离开了考迈克。”她说,你用不解的目光看向她,“在槲寄生底下。”她解释。

“谁让你跟他来的。”哈利严厉的说。

“我想,他最能让罗恩生气,”她说,“我考虑过扎卡赖斯·史密斯,但是我想——”

“你考虑过史密斯?”哈利很反感的问道。

“是的史密斯,我现在希望选择的是他。”

你们往房间那头挤去,一边抓过几只装着蜂蜜酒的高脚杯。


“希望今晚回去我能好好的睡一觉,我已经很久没有很好的睡眠了。”哈利说。

“愿梅林保佑你睡个好觉。”你和赫敏同时说了起来,相互看了一眼,突然笑了。


你一直在与赫敏聊着关于书中的知识,特里劳妮教授不知何时进来的,她一只手拉着哈利一直在说话。


你们走上前去。


“我亲爱的孩子,”她说,她的声音很小,但却传的很远。“那些谣传,那些故事,救世之星。当然,我早就知道……那些兆头总是不好,哈利……可是你为什么不来上占卜课了呢?对你来说,这门课尤为重要啊!”

“啊,西比尔,我们都觉得自己的课最重要。”一个洪亮的声音说,斯拉格霍恩出现在特里劳妮教授的旁边,他面色通红,头上的天鹅绒帽子有点歪,一只手端着蜂蜜酒,一只手举着一块巨大的百果馅饼,“可我从没见过这样一个魔药方面的天才,他用宠爱的,虽然有些充血的眼睛看着哈利,”有天赋——像你妈妈!我只教过几个天资这么高的学生,我可以告诉你,西比尔——就连西弗勒斯——“

他伸出一只胳膊,像是从空气中把斯内普钩了出来。


哈利有些惊恐。

“嘿,别偷偷摸摸的,来跟我们聊聊,西弗勒斯!”斯拉格霍恩打着饱嗝说,“我正谈到哈利在魔药学上的特殊才能!当然也有你的功劳,你教了他五年!”

斯内普被斯拉格霍恩的胳膊箍住了肩膀,动弹不得,他的目光顺着鹰钩鼻子落到哈利身上,黑眼睛眯缝着。

“有趣,我从没觉得我教会过波特任何东西。”

“哦,那他真是个天才!”斯拉格霍恩叫道,“你没看见他第一节课交给我的活地狱汤剂呢——没见过哪个学生第一次能做的比他更好,我想就连你,西弗勒斯——”

“是吗?”斯内普平静的说。他的眼睛像钻子似的盯着哈利。

“嘿哈利,我有点不舒服,我想我该回宿舍了,赫敏会在这里陪着你。”你小声的对他说。

“你没事吧?”哈利有些担心的问你。

“我想大概不会出什么事吧,也许呢。”你回他。“我先走了,再见。”


“再见斯内普教授,祝您玩的愉快.”

斯内普点了点头,但他的眼睛还是一直在盯着哈利。


“马尔福,你怎么在这儿?”你看着躲在走廊旁的马尔福说。

“不管你的事。”他高傲的抬起头。

“当然,我只是看你可怜兮兮的站在这里罢了。”你耸了耸肩,错开他走了。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