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木荣啊!

ET

事与愿违(22)

※私社多如山,不喜勿骂谢谢

 

※女主格兰芬多

 

※与救世主同年入学

 

※女主叫奥莉娅*贝克

 

#我写着玩的,OOC严重


“波特想说服这些学生加入一个非法团体,这个团体的目标是学习一些咒语和诅咒,魔法部已经将那些咒语和诅咒裁定为不适合学生——”乌姆里奇接着用她尖细似小女孩的声音说。

“我认为,你会发现自己在这一点上搞错了,多洛雷斯。”邓布利多轻声说,半月形的眼镜架在他的鼻子上,他正从眼镜上方盯着乌姆里奇。

“啊哈!”福吉说着,他正在踮着脚蹦蹦跳跳。“好了,行了,为了给波特解围,又编出新的奇谈怪论了。好吧,那就请你接着讲吧——接着讲。是威利威德辛在撒谎吗?还是波特有个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兄弟?或者...?”

珀西韦斯莱放声大笑了起来。

邓布利多温和的微笑着,他对福吉说:“康奈利,我并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哈利那天是否在猪头酒吧,是否想招募学生参加黑魔法防御小组。我只不过是想指出,多洛雷斯安是那样的小组在当时是非法的。但是,当时魔法部取缔所有学生社团的法令并没有发布,所以他当时在猪头酒吧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福吉张大嘴巴不跳了,珀西韦斯莱的笑声也戛然而止。

“哦,是的,这的确是对的,邓布利多校长。”乌姆里奇亲切的笑着。“但如今我们实施《第二十四号教育令》已经将近六个月了。虽然第一次聚会没违法,但从那以后的所有聚会都是违法的。”

“这个嘛。”邓布利多把手指交叉在一起,接着既礼貌又感兴趣的打量着她,“当然,如果他们确实在这之后继续聚会的话,请问你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后来还有这种聚会呢?”邓布利多轻柔的说。

“证据?哈?”乌姆里奇重复着,她满面笑容,越发的像一只丑陋的癞蛤蟆。“你认为艾克莫小姐为什么来这里呢?”

“噢,她能跟我们说这六个月里的聚会吗?”邓布利多平和的声音再次响起。“我记得她只告发了今晚的一次聚会。”

“艾克莫小姐,告诉我们这些聚会延续了多长时间,亲爱的,你只需要点头、摇头就行。”乌姆里奇说,“在这六个月里,这样的聚会会定期举行吗?”

屋里的人都紧盯着玛丽埃塔的脸,她的神情很古怪,显得非常迷茫。紧接着——玛丽埃塔摇了摇头。

“亲爱的,我觉得你没听清这个问题,我是在问你过去六个月里是否经常参加这些聚会?你参加了,对不对?”

玛丽埃塔又摇了摇头。

“乖女孩,你摇头是什么意思啊?”乌姆里奇恼火的说。

“我认为她的意思很清楚。”麦格教授严厉的说,“过去六个月里没什么秘密聚会。是这样吗,艾克莫小姐?”

玛丽埃塔点了点头。

“可是今晚有一次聚会!”乌姆里奇气急败坏的说,“有一次聚会,就在今晚,艾克莫小姐,是你告诉我的,就在有求必应室里!波特是头头,就是他!波特——你为什么总是摇头啊,亲爱的?”

“通常人们摇头时。”麦格教授说,“他们的意思是‘不’。”

乌姆里奇抓住玛丽埃塔,使劲把她扳过来面对着自己,开始猛烈的摇晃她。眨眼之间,邓布利多扬起魔杖,“我不允许你粗暴地对待我的学生,多洛雷斯。”邓布利多说,他的脸上头一次显出了怒色。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