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木荣啊!

ET

事与愿违(19)

※私社多如山,不喜勿骂谢谢


※女主格兰芬多


※与救世主同年入学


※女主叫奥莉娅*贝克


#我写着玩的,OOC严重


最终这场比赛以波特抓住金色飞贼落场。而代价就是,波特被斯莱特林的克拉布用游走球击打落下。

这一个月都没有看见邓布利多,不管是在礼堂还是在其他地方。相反的,乌姆里奇倒是经常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直到乌姆里奇想要把特里劳妮教授开除那天。

你混在人群中,看见波特跟斯内普一同到来。特里劳妮教授站在门厅的中间,一只手拿着魔杖,一只手握着一个空酒瓶,看上去像是完全疯了。

她的头发散着,眼睛也是歪的。她的围巾和披肩凌乱的挂在她身上,给人的感觉极为破烂。

她的身边有两只大的箱子,一个倒立着,像是被人从楼梯上扔了下来。特里劳妮教授看着恐惧的看着前方的楼梯。

从你这边看过去,你只能看见穿着一身粉色衣服的人。呵,又是乌姆里奇。

她们激烈地争执着,而乌姆里奇的一句话让特里劳妮教授悲痛的哭泣。她说,“这里曾经是你的家,直到一个小时前,魔法部长连署了你的解雇令为止。现在,请你离开大厅,你真让我们难为情。”

丝毫不讲情面的话从乌姆里奇恶臭的嘴中讲了出来,那听起来像小女生说话的声音,确实实打实的恶意。

特里劳妮教授浑身颤抖着,旋即嚎啕大哭,伴随着一阵阵的悲痛摔在箱子上。

你听见旁边的脚步声,转身过去,麦格教授从人群中挤了出去,径直的走到特里劳妮教授的面前,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从袍子里抽出一块大手帕。

“好了,好了,西比尔。镇定些,事情没你想象的那么糟,你不会离开霍格沃兹的。”

“哦?是吗?麦格教授?”乌姆里奇向前走了几步,“这是谁批准的呢?”


“我。”一个低沉的声音说。

你猛然回头看去,栎木大门打开了,邓布利多出现在门口。你想象不到他在外面做什么,但是,他站在门框中,衬着雾霭缭绕的夜色,有一种威严的感觉。

他大步穿过人群,走向特里劳妮教授。

哦,这是场胜利的战争。你想。

邓布利多看起来稍显沧桑,你并不知道这些天他到底去了那里,但现在看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了。


突然,一声极为难听的尖笑声打断了你的思绪。

“你?邓布利多教授?”乌姆里奇发出一声短促的难听的笑声。“恐怕你还不知道吧。”她从袍子里拿出一卷羊皮纸。“——我本人和魔法部长连署的解雇令。根据《第二十三条教育令》,霍格沃兹最高调查官有权检查、留用察看和解雇任何其——也就是我——最高检察官——认为不符合魔法部标准的教师。”

她短促的尖笑声又响起,这让你想堵住耳朵。

而邓布利多始终面带微笑。他看着还在箱子上哭泣的特里劳妮教授,说道:“您说的当然对,乌姆里奇教授。最为最高级调查官您当然有权利解雇我的教师。但是,您恐怕无权将他们逐出城堡,这个权力恐怕——”他礼貌的欠了欠身,“还属于校长,我认为特里劳妮教授还能住在城堡。”

乌姆里奇的脸色有些发青,她脸上的褶子皱在一起,嘴巴微微向外嘟,看起来想要与邓布利多理论一番。

特里劳妮教授激动地笑了一声,还夹杂着一些抽噎。“不——不,我要走,邓布利多!我要离——离开霍格沃兹,去别处谋生。”

“不。”邓布利多脸色严肃,坚决的说,“我希望你留下,西比尔。”

乌姆里奇瞪着邓布利多,尖声对邓布利多说:“等我任命了新的占卜课教授,要用她的房间时,你打算拿她怎么办?”她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大厅。邓布利多持续对她微笑。“哦,那不是问题。事实上,我已经找到一位占卜课教授,并且他愿意住在一层。”

“你已经找到了——?”乌姆里奇尖利的说,“我应该提醒你,邓布利多,按照《第二十二号教育令》——”

“——当并只有当校长找到不合适人选时,魔法部有权任命教师。哦,我很高兴的宣布这一次我找到了。容我介绍一下——”邓布利多把头转向门口。

你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夜雾从门中飘入,马蹄声渐渐逼近,大厅中响起惊恐的低语。

马蹄声愈发清晰,这时,雾中出现了一张脸,淡金色的头发,像天空那般蓝的眼睛,人的头和四肢按在一匹淡黄褐色的马身上。

“这是费伦泽。”邓布利多愉快的声音响起,他对着目瞪口呆的乌姆里奇说,“我想你会发现他很合适。”

评论(2)

热度(45)